0%

视点:如何驱动玩家对游戏世界进行探索

我在玩一些游戏的时候,虽然明知道前面的一段是教程,比方说对于附近数个街道,或是村庄之类的,让你拜访不同的人,这很明显就是教学,告诉你什么 NPC 在哪里,但我真的记不住。

对于有明显标志的,比方说门口有着一些与附近场景明显不同的摆设,这是个什么店,那我当然能分得出来。

我发现现在的游戏开始不按区域风格来摆放建筑。

使得玩家没有去探索游戏世界的欲望,在世界里的所有行为都是有针对性的,比如说恢复道具不够了,那就开地图定导航点,再去买。很少会在一般道路上走,有些游戏提供一些便利系统,让玩家有限度地在一定范围里探索,但多数地方在一个游戏的主线完结之后,或许玩家都没有去过。

要去解释这种现象的话,这种场景可能留待后期的 DLC 更新,添加一些剧情让玩家探索,也可能放置一些收集品,让玩家「为了拿成就」去「探索」。


好了,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让玩家「主动地」去找这些场景并挖掘剧情呢?

我所想的是,比方说在某个地方,我们能找到一个物品,能听到一段录音或者是文字,内容或许是一个人的自言自语之类的,而这当中含有下一个物品的位置提示,当玩家有兴趣时,听完这个录音,发现打开地图后并没有下一个物品的位置,再分析录音,才会去附近找。

TO BE CONTIN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