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視點:這世界從不缺一事無成的人

這世界:指遊戲世界;

一事無成:指大陸的普遍玩家;

無論是大陸抑或港澳台,歐美澳,普遍玩家很奇怪的一點是不抗拒工作室(aka booster)所提供的服務及行為。

很多人會把這種情況比喻成牙石的共生情況:不去清理牙石,就會慢慢侵蝕牙床,如果等到影響深遠才清理,牙床又會因為失去牙石的支撐而出現各種問題。

比起上一段所寫的「很多人」,更多人會忽略在清理牙石之後牙床會漸漸恢復這個實際情況。

很多人的觀點都是:世界並非非黑即白,有光就會有暗,這類工作室服務肯定會存在,但只要不影響到我就好。

這和走在路上看見狗亂拉屎而一事不做有本質上區別嗎?

甚至可以用一句話總結叫做「死道友不死貧道」。

工作室與遊戲的共生並不是必要關係。很多人……或稱弱智,覺得工作室的自動採集是讓遊戲內生產材料價格低廉的根源。事實上,工作室正正是壟斷着遊戲內大部分的可採集資源。

一棵藥草,一個普通玩家採集到了,掛到交易所,標註 50 金幣。

工作室的腳本角色採集到更多,掛到交易所,10 棵打包 30 金幣。

人類的花蟹性質確保了普通玩家的藥草絕對賣不出去。

只要去野外採集藥草的普通玩家越多,工作室的壟斷能力就越低,為了確保壟斷地位,只要每個刷新藥草的地點都站一個腳本角色就可以了,由於是腳本判定,普通玩家可能根本搶不過。

這又是否正常的市場經濟?我覺得但凡智商足夠從小學畢業的人都能回答這個問題。

包辦你的所有需求,然後提升服務價格,這種情況現實發生得非常多,多到我這個喜歡舉例子的人都不想寫例子的程度。

那麼這種工作室行為要清理很難嗎?

不難——這是從實際清理角度來説的。每個客户端都應可以監測當前終端上是否有其它啟動的客户端。那麼這種行為只要捉到一個角色,就可以當前客户端上所有帳號連坐——甚至是所有登錄過的帳號都可以連坐——不要跟我説什麼無辜,盲嘅都知你做緊乜。

難——這是從開發商/運營商角度來説的。當這種侵蝕遊戲正常運營的行為卻又確實能為遊戲帶來收入,很多人都選擇做個鴕鳥。人類的花蟹性質依然在此處起決定性作用。

但比起清理工作室,清理玩家的思想則更為重要。絕不可因為「市場上大家都是這樣做」就跟風「我也可以不管找工作室的玩家」。

這是應該寫在用户條約內的文本:「凡假借帳號於他人、或含現實金錢交易、得永久封禁其帳號」。

這一條文本足以扼殺所有工作室行為。關鍵只在去不去做。只要運營商肯下死手,一點端倪都直接永久封禁,就不會再有以身試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