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视点:回退式更新

「回退式」并不是指将一些已发布的更新收回,退回到老版本。我也不知道这个或其含义有没有被别人所定义过,不过在这里我定义成:

在网游中,对非当前版本的游戏内容当中除 Bug 内容之外的部分进行更新,且该部分内容与当前或之后版本没有关系。

上面的网游包括单机可联机游玩的游戏。


例如说在一个场景当中,有一个楼梯,这个楼梯的大部分都可以直接行走的方式走上,但唯独有一个梯级会卡住,需要玩家跳一下,将这个楼梯进行修改的行为;

同理,几乎也是我写出这篇文章灵感的来源:

Minecraft是个很神奇的游戏,每个版本都几乎在重构底层代码,使得第三方的 Mod API 每个版本都有大修改,从而新版本的 Mod API 都出得相对慢。

在迈入…… Mod 爆发的年代之后,有几个版本在运行 Mod Server 时是相对稳定的,也就是 1.7.10 、 1.10.2 、 1.12.2 ,这几个版本也是相对 Mod 较多的。

1.7.10 这个版本有个小问题,输入中文需要额外对客户端本体进行 Patch , 但这个问题在 1.8 就被修复。

那么我觉得可以对这个版本进行一个小更新(底层代码不要变更),目的就是让玩家在玩的时候更舒服。

很多游戏的早期版本也有许多问题,但不少游戏对此的改良方式就是,记录下来,在下个版本进行修改。包括一些地形的不合理,玩法的不合理,等等等等诸如此类。像是在 FFXIV里也是,2.0 这个版本几乎是大家都觉得剧情拖沓,官方(指国服运营商,但我觉得官服也有)就提供了跳过 2.0 剧情的一个道具。

但除了剧情拖沓之外,许多机制也有不合理的地方。

到了 3.0 的剧情部分就修掉了。

但却没有对之前的版本进行修正。即使是不涉及剧情的部分。比方说一些道具放置的位置不合理,这就很需要「回退式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