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国内网游:谁在抛弃玩家

今天突然有感而发,来聊聊国内的网游,是不是正如标题所说,在单方面地抛弃玩家?(无论是代理还是自研运营)

在一些比较出名的mmorpg中,也会有一些比较出名的玩家。光说wow,在早期的时候就出现了不少出名的玩家。从杀联盟小号的三季稻,到夏一可,到现在坚持报更新之类的喃兑啊内(这名字我应该没打错……)。这些都是我认为的比较出名的「玩家」。

夏一可可以单独提出来说,算是和网易的暴雪部合作比较多的。炉石的卡也有她的配音。

直播方面也不少,55开、糯米之类的。我常看的一个是超级小桀。

好了,我来提出一个问题。

只有这些人才算玩家吗?

这种有名人物,才算是玩家吗?

不好意思,我觉得大部分是自媒体,喜欢玩游戏的自媒体

这种「玩家」,向游戏的运营/开发方(下文用官方)提交Bug,或是一些建议,官方势必会听,虽然不会到重视、或是直接按建议修改的程度,但也是会作为参考。

一般玩家呢?

不好意思,玩家建议太多(你的钱没充够),我们看不过来。

游戏的运营,与玩家息息相关。一个细微改动就会对玩家的状态产生影响。即使只是一个技能的攻击力从800%改到810%,也会对具体职业有影响。

在这种情况下,玩家的建议显得更加重要。

所以,一般玩家呢?

只有这些早就开始关注的、早就动身帮助官方的,粉丝多的,才能算是玩家吗?

其他玩家不是从内测、公测、一路测试到开服过来的吗?

其他玩家甚至能把游戏的各个方面到玩到。

到头来,谁才在抛弃玩家?

从开服的服务器无限追加,到凉了之后的服务器无限合并。

纵你请了几个有名「玩家」来玩,带动了一批粉丝、水友来玩。

「玩家」?

我说几个在互联网成长之后,但也算是很早以前就存在的游戏名。 第九大陆、苍茫之境、灵魂回响、灵魂武器。

有些虽然还活着,但已经死了。类似的游戏有无数。境内的游戏被代理进来,然后被屑运营搞死。

玩家真不喜欢这游戏吗? 新马服、韩服、台服、美服。

都有国人组织。这些算是玩家呢,还是上面我说的那些人算玩家?

那些只是火,对游戏也不愿研究,抱着旧态度玩新游戏的人。

但厂商往往更喜欢听这些人的建议。

「毕竟大佬啊,肯定要听一下」,我真的很讨厌类似的这种话,有名就当大佬了?

到了最后,到底是玩家在抛弃游戏,还是策划在抛弃玩家。

我不想直接下定论,但我觉得现在这些开发、运营游戏的人,没把玩家当一回事。

只是,韭菜。随时就能来割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