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視點:誰是石頭炸開出生的嗎?

s Bull Shit

誰做遊戲是按個 F 就一鍵生成建模一鍵生成 SFX 一鍵生成所有東西全自動編譯的嗎?

原本我並不想關注大陸所謂「國產遊戲」圈。因為真的沒有關注的必要。創新這個詞語幾乎不存在他們的大腦中。唯一會做的就是看到別家遊戲的好,抄過來,美其名曰「集眾家之所長」。

s Advertisement

早幾日看到營銷博「機核」的這個廣告發現一個好笑的地方我也打算一笑了之,畢竟是大陸,不能指望什麼都不抄。

上圖是一則廣告,對於不點開大圖去看的人,應該看不出我指的「好笑的地方」在哪裏,那麼我放一個大圖裏的截圖。

s Logo

哦,抄得好。

s Logo

這是任何操作都可以強說成「致敬」的年代嗎?

本來看到這個 LOGO 我是真的完全不想理,因為真的不能指望大陸做遊戲什麼都不抄。

抄到了什麼地步?如果大陸進行徹底的網絡封鎖,連海外版本的遊戲機都無法帶入國內,入重罪的情況下,這幫廢物就只能倒退回去做各種有特色的鬥地主。

原本我真的不想理。

我真的,不想理。

I AIN'T GOING TO GIVE A WORD ABOUT THIS,UNTIL I SEE THIS SHIT:

s Bull Shit

THIS. BULL SHIT.

苦心研發數年

誰的遊戲真的是按一下 F 就有具體成果出來的嗎?

還是大陸的白痴出風投報告書出傻了,認為只要畫個餅,騙到風投,再隨便請點人,自己理想中的遊戲就會 BOOM! 一下發佈完成?

後退不知道多少步講。

數年?

任何腦迴路正常的人都不應該強調這點。

那我就本着你是善意地打出這行字來揣測一下你想表達什麼。

你是想表達「別家遊戲都是一兩個月隨便做做隨便找人做廣告就賣出來的垃圾」呢,還是想表達「我們的遊戲都真的有研發,不像別家都隨便做」呢?

售後一直堅持更新

這遊戲是發行在 N64 上,還是 NGC 上,還是紅白機上?

嗯?PS4 平台啊?

不是賣點的賣點,好 Sell 嗎?

網絡普及已不知道過去多少年,能透過網絡對遊戲進行「更新」,你肯定不是第一款,況且大陸環境亦不像非洲,有一台全新 PS3 已是有錢人。

據我所知,1980 年代已有透過 BBS 方式來遊玩的網絡遊戲。

況且 PS3 也可以聯網玩。

2020 年了,今年是。

還有遊戲發售後不更新的嗎?

連 No Man's Sky 發售後遭遇暴死都痛定思痛推出大版本更新。

連 Fallout 76 都知道大刀革新在線上添加人類 NPC。

連 Overwatch 和 GTAOL 這兩個免費過的遊戲都有大量的免費 DLC 更新。

還要更多例子嗎?


自己做出來的遊戲,能不能得到尊重,這份尊重是自己給的,不是靠別人給的。


寫完之後補充一句:

對於普通的遊戲,我在列出時會寫它的譯名,或縮寫

對於非常好的遊戲,我會很尊敬地打上原文

對於垃圾遊戲,連名字我都懶得打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