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視點:未來遊戲的劇情走向

最近我才發現 Netflix 上有請回答(응답하라)系列,於是就從 1997 開始看,在此之前雖然知道編劇正是「新西遊記」系列的作家,但因為各種原因並沒有開始看。

在看了幾集之後,我才發現這似乎正是編劇的回憶。

我一直覺得 Persona 5 的劇情很不錯,但我又不喜歡其中的 JRPG 部分。這種劇情做得就是「夢想想要做的事,但卻又從未做過」。

試想一下,不是嗎?

我們每天的日常都正是如此,起床 -> 學校 -> 吃飯 -> 學校 -> 回家 -> 吃飯 -> 起床。

其中想要發生一些與日常不同的事,非常困難。

上面是以「18歲」為界線的日常。

我們被告知「進了大學就好了,就輕鬆很多……」

事實上日常正是一成不變的。

大學中的日常,有區別嗎?

課餘時間可以出去走,可以和朋友去玩,是這樣嗎?

上午 4 節課,下午 4 節課,即使當中有 2 節課的時間是沒有課,但第一想法仍然回到宿舍,而大學的作業,要想不抄,自己用心完成的話,時間非常不夠。


這樣的事發生得多了,連我正在做的遊戲的主線劇情也正是如此。

在大學的日常中掙扎出多餘的時間來發生劇情。

這樣的事,很恐怖。


我的想法是,未來的遊戲也會大量地發生這種劇情,多數如此,必然如此。

在日常中掙扎出時間來發生日常中並不會發生的事。

正如 Maple Story 中的 Friends Story 一樣。

我不擔心這種事情,因為這是良好的走向,根據當下時勢,這種劇情並不會很久之後才出現。

但我擔心的是這種劇情之後。

在這種劇情流行之後,又該會有什麼劇情出現呢?


FUN FACT :

災難玩家心理學:CB2077 這兩篇文章,實際上我原本在用自己的圖床,但我發現那台服務器的 UPTIME 到 10 天左右就會不明卡死,只能重啟,所以我又把圖片放回 Github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