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注意

这篇文章用于标记。

这篇文章之前的文章是之前使用 WordPress 搭建博客时写的。

近期我将会把以前文章里的一些图片和音乐修改成外链,此外一些格式也会重新编排,但内容不会有变更。

本博客早前(19年8月12日)搬运到了 Github Pages ,详情可以看这里

目前使用 Hexo 框架 + Next 主题,一些设定还在修改中,在修改完成前应该不会发布新的文章。


19年9月4日,排版终于全部修改完成。

给自己小小地鼓掌一下~

所有从 WordPress 搬过来产生的任何文章排版问题,都终于解决了。

图片和媒体的链接也成功修正了。

此外,从 8 月 31 日到 9 月 4 日之间,在修正排版问题时,对一些需要注释的地方都以引用文字的方式添加了一些说明。

从现在开始就是致力于博客的一些 layout 修改了。


19年9月14,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文章链接的格式出了问题。

比如说,这篇文章的链接是:

https://www.ceplavia.com/2019/08/12/注意/

然后链接在生成时会变成

https://www.ceplavia.com/2019/08/12/2_注意/

如果仔细看的话,多出来的前缀是日期的最后一位加上一个下划线。每篇文章都是这样!而我不知道哪里出了错。

虽说不影响访问,但我这强迫症真是要死了。

在跟着别人的教程加上所谓的license,做到最后一步才发现那个弱智教程太老,是错的。然后发现 next 主题里早就自带了这个设置。

然后在hexo g 的时候我就发现这链接怎么变这样。

我真想诅咒每一个乱写教程的人连地狱都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