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WoW-BFA:大米真香

19年9月2日修排版:

不行,我忍不住,一定要在开头就吐槽。

WoW 8.2 艾萨拉崛起

诶你不是要讲联盟和部落打起来的故事嘛?

在我把 FFXIV 的剧情推得差不多之后,我发现每个游戏的剧情都是这样不讲正事。

到了BFA了,已经不需要剧情了。

不如直接开放pvp,传送门出口无卫兵算了。

Battle For Azeroth,Battle啊,然后搞了个可开关的pvp模式。

堂堂一颗世界树,3颗燃烧石头就烧了。CG过完后旁边只多了2架投石车。

为了讲剧情而讲剧情。


BFA会是一个好版本吗?按照好坏好坏来看,MOP好,WOD坏,LEG好,我很难相信BFA会是一个好版本。

从加入大米(大秘境)模式来讲,LEG是成功的。PT/H是弹性难度,在版本初期只是1CD的事,版本末期也是轻松过。而M则要一个公会在整个版本周期内持续开荒,难度是基于20人的。大米无疑稍微拯救了这种人差一点够20人的公会。只要5人就可以体验接近M团本难度的副本。问题只在于一点。

没有亲友的人该怎么办呢? 从玩家的角度来看,我认为实际装备水平或操作水平在梯度A的,就只适合和梯度A的人玩。大米到了版本末期时,低保是能轻松4拖1的。

这个CD你拖了,下一个呢? 比起这种经常要新手喊「大佬带我」的局面,我觉得同水平的人去打比较低层的,反倒比较能增加玩家对游戏的粘着度。这就类似吃鸡这个游戏,组2/4人队一起玩的情况一样。要说明情况的话,4人小队更好说明。例如1人是大佬,枪法准,喜欢跳P城,学校,pecado这些对枪激烈的地方,其余3人可能是新手,可能是不擅射击游戏的。这些人的生存周期多数都是跳比较远的城区或野区,杀人靠阴,正面打马上倒地,最后的情况要么是大佬1人不敌4人,或者1人把剩下的2~3人打死了,变成了单人4排一样的玩法。

并不是说这种情况就不能玩,而是这种玩法对于双方的游戏体验都很差。从LEG的情况来看,大米在属性、装等压缩之前的基础掉落是930,高层掉落只增加装备件数。而部分职业的版本毕业饰品都出自大米本。

会有什么后果呢?大米本有大佬在打,也有新手在打。 很少能见到5个人一起的新手一起入坑,所以集合石就成为了一个找队友的好平台。而根据我整个版本对NGA的观察来看,几乎都是大佬抱怨新手这个不会那个不会,玻璃心,直接退副本的。

「对双方的游戏体验都很差。」


而到了BFA版本,大米变更为了赛季制,我猜测每个赛季正好是一个小版本,也就是一个团本的周期。不同赛季的特有词缀不同。

我觉得,会去碰这个系统的人虽然会变多,但在所有玩家占比中应该会变少。

原因无它:打烦了。

这不是暗黑那种游戏只要刷就完事的职业,WoW的技能虽然已经简化很多,但对于其他同类型游戏来说依然复杂。

这个版本NGA几乎都在抱怨大米的「混子」选手。对于「大佬」们来说,他们有他们的筛选标准。

这就使得新鲜血液很难进入WoW了。

之前上映的电影虽然剧情很乱,但也吸引了不少来玩的,加上炉石传说持续且少量地吸引新玩家来玩。加上下版本的pvp来看,总体而言,我觉得WoW的有效活跃用户数量而言在呈一个正弦函数分布。版本初期人超级多,过一个小版本之后全跑了,到了大版本末期人又回流,开始「备战」,然后恶性循环。

而开发组还觉得大米是个有效增加活跃人数的系统。

其实根源是早期的系统没有得到有效的扩展,每次版本更新几乎只有游戏系统,装备,技能在发生变化。而不是什么「C键掩饰不了O键」这种屁话。(默认时C键是人物属性,O键是好友名单)

最初的钓鱼系统令玩家觉得新奇,而这个系统这么多版本以来只加了鱼,和拼命肝能出来的内容。

系统如何有效扩展才是WoW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不是增添新的系统将旧系统替换。删除旧系统并不停添加绝版成就只会劝退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