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2022的結局

我所疑惑的是,一個所謂的「大廠」,既然能夠製作出 3A 級別的遊戲,為什麼會突然就像家道中落一樣,做出來的都是連新手教程都會出 Bug 的垃圾呢 ?

其實最近我很少在寫博客,雖然有要 從 Hexo 往 Hugo 遷移的打算,但是要做的事情很多。同樣也被很多事耗掉時間。

這事我應該沒有在博客中寫過——之前我所使用的筆記本出現了暗病,在忍受了接近一年之後,我還是決定換成了台式。

説暗病有點不太好明白,我所懷疑的是 4800HS 的體質本身就不佳。眾所周知,CPU 是可以透過降壓來降低功耗的,而 HS 後綴的 CPU (實際上是 APU) 是提前半年提供給 ROG 的版本,是 H 版本的特挑,TDP 再低了 10W。

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那台 Zephyrus G15 變得極不穩定,有時連開機都會 BSOD,但我玩 Overwatch 特效全開就不會。因為這樣我才會懷疑是降壓過頭,導致的 BSOD。

使用高性能的電源方案並不能解決——事實上能做的事我都做了,最終還是決定換台式。

更換了台式之後,可以做的事就很多了,之前我連 Blender 和 UE5 都不敢打開,就怕未保存時跳出來一個 BSOD。

看到這裏應該開始有人覺得我這篇文章最前面那句和文章本身沒有關聯,其實我只是把想法先寫在上面。

標題是「2022 的結局」,説實話我對 2023 並不樂觀。

……不過具體的事情我也不敢説,不如還是説遊戲吧。

工作並不穩定,收入也並不穩定,不過在這種情況下我還是很喜歡做遊戲。

在公司,每天中午午休前的時間都用來手繪地圖和設計特定道具,日子相當幸福。

我之前同樣也沒有説過,Cyan's Call 的主要武器是傘,設計道具時我有很多糾結的點,既然藏着也是我的想法,不如寫出來玩玩。

長柄傘,提供一個擊退敵人的效果,在視覺上的表現是打開傘,然後再快速收回,束好。這裏很明顯有一個擊退動作後搖時間。

長柄傘的上位是空氣傘,空氣傘的外形就只是一根……棍子?正常使用時是舉起,在空氣傘頭部噴出空氣,以遮擋雨。戰鬥時的擊退則是噴出空氣,後搖時間變短,擊退增加,但冷卻時間更長。

但設計完空氣傘之後我就後悔了,因為如果有這種科技等級,就又會影響其它很多道具。以我的水平,只能用比較多的現有建模,真是,有很多地方要考慮。

主戰鬥武器是長柄傘,副武器是近戰範圍的 Shio-Shotgun,鹽霰彈槍。裝彈數少,裝彈時間略長,提供眩暈敵人的效果。

世界觀的設定是武器管制嚴格的城市,所以有很多地下要素。包括地鐵、地下超市、地下步行街這些。

當然也會有地鐵管制區域內的「居民」。他們是被驅逐的外地人,自稱流民,住在這些地方,平時就靠手藝交易過活。

CALL 這作是很悲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