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視點:大陸戰網之殞

我要先把結尾放在開頭,來表達我的態度。

你們就該和你們的「青春」、「心血」一起爛在網之易的硬碟裏,就像你們活了大半輩子的人,所有夢想都在那個小小的 6 寸屏一樣。

越是複雜的事情,其實越是容易抽絲剝繭去看見真相。很多人分析了一大堆,又什麼「暴雪 CEO」的問題,又「網易自己賣慘」,説了一大堆,其實都沒有説到根本上。

又或者説,這些所謂的,人,在他們那漫長的三十多年人生中,竟然看不透問題出在哪裏。

問題出在這個國家,如果有人不願意承認,為什麼不回去看看我開頭那段話?

不妨把整件事情倒推,推回到代理到期這件事上。

在一個正常的國家,兩個月足以找到代理營運商,又或是讓遊戲開發公司做好足夠的工作,來直接運營。

我沒有打算要讓這些不願相信真相的人醒來,相反,我希望這些人全部去死,你可以理解為這是 INTJ 的極端想法。

那麼,對於在大陸戰網來説,會有幾個結局?

其實不難想出,首先是需時最長的:

停服,直至找到新的代理營運商,並申請到所謂的「遊戲版號」,這個過程我想需要 3 年或以上。當然,3 年裏有 2.9 年都是在申請「版號」。

然後是最好的結局:

數據轉移到亞服戰網,包括每個遊戲的數據、收集品等。如果亞服現有數據的,則合併。

至於其它的結局,我覺得沒有必要提出。

我在大概 15 年的時候出現了一個想法,那就是我絕對不玩由中國大陸開發或發行的遊戲。然後,所有遊戲我都不會去玩大陸營運商營運的版本。

本來魔獸世界這個遊戲,我是因為在大陸服玩了太長時間,才實在不捨得轉去其它伺服器玩。

在大概 17 年的時候,由於被某些人背叛——眾所周知我特別討厭背叛——所以我曾經在亞服玩過一段時間,這次趁着大陸戰網倒閉,我終於可以安心地去玩亞服。

這也實現了我那個想法。

其實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很多人都清楚。

只是他們不敢往那方面想而已。